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学实践基地
专业评估与认证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设置
研究生实践基地
留学生教育
留学本科生
留学研究生
教学成果
本科生教学成果
研究生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专业设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硕)

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简介(081400)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0年获批结构工程硕士点,2004年开始拥有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006年获批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点,2018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经过近40年的建设发展本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副高级以上占74.36%45岁以下占92.31%具有博士学位占89.74%,国家万人计划人才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10余人次5年来,承担纵向科研项目41项,达783.17万元;横向项目133项,达1386.12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SCI检索173篇,EI检索53篇;授权专利52件。近5年来,本学位点研究生获得了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奖项;研究生100%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55篇;学位论文送审抽审通过率100%,获校优秀硕士论文6篇。

一、研究方向

1、结构工程

1)现代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计算理论及耐久性;

2)高性能CFRP索预应力结构及锚固体系;

3)混合配筋(含FRP筋)混凝土结构基本性能;

4)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性能及设计理论;

5)钢框架结构抗连续倒塌评估设计方法。

2、岩土工程与防灾减灾

1)土与结构动力相互作用

2)特殊土地基处理与土体固结理论

3)环境岩土工程

4)工程结构抗震抗风与减振控制;

5)土木工程安全监控与灾害评估

3、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建设)

1)建筑热湿环境的节能技术与关键设备;

2)建筑围护结构蓄能与室内热环境优化控制;

3)生物热传导机制与人体热舒适评价体系

二、培养目标

学位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2、具有严谨的科研作风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开拓进取精神。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独立完成科学研究任务和解决工程实际技术问题的创新能力,在本学科的科学或专门技术上有新见解。能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工作;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理解本学科领域内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能力。3、身心健康

  三、课程设置 土木工程研究生课程.pdf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