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学实践基地
专业评估与认证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设置
研究生实践基地
留学生教育
留学本科生
留学研究生
教学成果
本科生教学成果
研究生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专业设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土木工程(专硕)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土木工程方向教育简介(085901)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0年获批结构工程硕士点,2004年开始拥有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006年获批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点,2018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同年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授权领域调整为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江苏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由土木工程(专业代码:085901)和水利工程(专业代码:085902)两个方向,其中土木工程方向主要依托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建设,经过近40年的建设发展本学位点现有教师46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占87.0%45岁以下教师占87.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93.5%。国家************人才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10余人次,60.5%的专任教师具有工程实践经历。近3年来,共承担各类项目72项,年均到账经费947万元,师均经费21万元/年,其中横向项目年均到账经费398万元,科研成果转让113.5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授权专利17项。近3年来,研究生获得了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在内的奖项32,依托8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含省级优秀1个),20余个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保障研究生100%参与工程实践

一、研究方向

1、工程结构耐久性及优化分析

2、结构抗震减震及加固技术

3、结构-地基基础共同作用

4、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5、现代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

6、建筑材料、施工与运行绿色化技术

7、基于BIM系统的绿色建筑设计与建造平台

二、培养目标

土木工程方向以提高学位获得者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导向,主要为土木工程行业及相关工程部门培养基础扎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精英人才。具体要求为: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学风严谨,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2、掌握土木工程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具有独立从事本领域或相关方向的工程设计、分析、实施、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应用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应用专业外语的能力;3、积极参加各类工程实践活动,身心健康。

  三、课程设置 土木工程.pdf/tumugongcheng085901.docx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