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组建于2011年5月。学院学科涵盖土木工程、力学2个一级学科,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力学3个本科专业,并面向国外招收各层次留学生。学院现有力学一级博士学科点、土木工程一级硕士学科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点以及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951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25人,外国留学生57人。学院拥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高端装备关键结构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部级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机械结构损伤检测评估技术实验室、江苏省力学实验示范中心、江苏省机械及工程结构损伤诊断与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振动与噪声工程实验室以及江苏省土木工程实验示范中心培育点;设立有校级专职科研机构——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5名,教授、副教授5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7人,专业外教2人,聘有10多位国内外院士及著名专家作为学院兼职教授。涌现出了全国及省优秀教师、教育部跨世纪、省“六大人才高峰”、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省“双创人才”、省“特聘教授”、省“博士计划”、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优先进个人、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校级科研创新团队等一批优秀人才及团队。

  学院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邓迪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等近20所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与其中的部分高校建立了博、硕、本学生交换留学机制。

  学院坚持以力学前沿理论研究为基础,推进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近年来,主持及承担“863”、国防重大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国际合作和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部级纵向项目百余项,年均横向经费千余万元,曾获省部级科技奖、国家级行业科技奖十余项,参与了“蛟龙号”深潜器、国内首座碳纤维斜拉桥、高铁青弋江大桥、南京青奥工程、镇江市体育馆工程重大工程。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工程管理专业2021年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2016年通过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现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2020.1-2025.12),2021年3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专业建设的持续稳步发展。学院重视学科及专业建设,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除给予一定的物资和精神(如致远之星等)奖励外,还可推荐进入本科、硕士、博士连读阶段学习。

  近5年来,学院有一部国家规划教材、三门省优秀课程、省精品课程;出版教材及高水平外文专著十余部;获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十余余项;培养本科生近七百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挑战杯”、国家及江苏省结构大赛、工程管理创新等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国二等奖及江苏省特等奖、一等奖。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一百五十余名,获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2篇,获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十余名,获校优秀毕业生近三十名。

  学院与南京建工集团(特级企业)、常熟金土木建筑集团、建华建材集团公司、江苏合创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特、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多个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为锻炼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拓宽创业就业渠道搭建了平台,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及实干的工作精神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秉承“追求卓越、人和致远”院训,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创新,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数据更新至2023年11月)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