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学实践基地
专业评估与认证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设置
研究生实践基地
留学生教育
留学本科生
留学研究生
教学成果
本科生教学成果
研究生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专业设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类别: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专业代码:120103

  江苏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重点面向建筑业及相关产业需求,以培养学生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实际工程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教学主线,以培养具有“软中带硬”的知识和能力结构的复合应用型的工程管理人才为核心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建筑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和服务的需要,熟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接受成为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等所需的基本教育和训练,具备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的综合专业能力,能在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工程咨询企业、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和教育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的策划与决策、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管理等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毕业要求:

  1.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查阅文献、拓展知识领域、继续学习并提高业务水平的能力;
  3.具有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技术革新和科学管理的基本能力;
  4.具有团队合作、社会活动、人际交往和公关能力;
  5.具有与工程项目相关的管理和领导的基本能力;
  6.具有综合应用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的理论知识,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和从事工程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
  7.具有进行工程经济分析和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
  8.具有进行工程项目策划、组织、控制等项目管理的基本能力;
  9.具有进行工程招标、投标、索赔和争议处理等合同管理的基本能力;
  10.具有房地产项目策划、定位、估价等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
  11.具有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程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12.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估价、工程法律基础与实务、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基本学制四年,弹性学制三至八年,工学学士。

  毕业学分要求详见“专业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

  深造机会:学生可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公共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建筑经济、施工管理)等学科方向的研究生。也可以选择国外高校的建设管理(Construction Management)、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等相关研究生项目。具有工作经验后,可以报考工程管理硕士(MEM)。目前,我校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管理学院等均设有相关学科(专业)。同时,我校每年均有学生被保送至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大学的相关学科(专业)。

  就业状况及趋势:本专业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毕业生主要在长三角等房地产、建筑业发达地区工作,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工程咨询企业、施工企业、设计企业、房地产企业等,主要工作岗位内容包括工程合同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估价与报价、项目前期策划、投融资管理、投资控制与管理、工程实施监控、工程审计、施工管理等。同时,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直接与我国建设领域的注册执业工程师制度接轨,毕业后学生可以很方便地报考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等,取得执业资格。

   

   工程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20版).pdf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