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机机架中的力学问题”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1-06-01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力学与农业工程的学科交叉,2021519日,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在耒耜大楼414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农机机架中的力学问题”工作交流会。农业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朱建国教授,以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

 

    张慕宇副教授作报告                    讨论现场图

  会上,张慕宇副教授作了题为“农机机架研究进展调研”报告,总结了农业机械、重型卡车和高速动车组等车辆主承载用机架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机架结构在服役条件下承受的载荷工况,并分别从静/动载荷特征与识别、载荷谱分析、模态分析、结构优化、响应测量及数据处理算法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研究进展.

  李耀明教授与研究院教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指出了目前国内农机在强度、刚度和疲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联合收割机为例,底盘机架作为主要的承载工作部件,目前仍在使用传统型材,且设计水平较低。由于受多重复杂载荷作用及复杂路况的影响,国内机架一般使用寿命只有几千小时,难以满足我国新农村建设与“强农兴农”发展目标。如何从新结构、新材料和新工艺等方面探索农机机架的优化设计方案,将其使用寿命提高到1万小时以上,减重达到20%,是当前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苏州久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前合影               机架的模态测试现场图

  525-26日,研究院张慕宇副教授、卓立军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前往苏州久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调研,对联合收割机底盘机架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李耀明教授团队对接,参与了某型农机机架的模态测试实验。期间,与该企业相关技术管理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了解了国内外农机的发展现状,积累了农机机架力学方面的分析经验。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和后续的合作,进一步活跃了学术研究氛围,增进了力学与学校强势学科农业工程的交叉融通,为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目标的谋划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奠定了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