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罗敏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2 阅读次数:

20215月21日下午,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张健教授邀请,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罗敏在耒耜大楼90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波浪砰击的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土力学院和流体中心的多名老师及本硕博士生参加。

罗敏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灾难性海浪的砰击对结构造成的严重冲击和影响,其中畸形波的破坏力尤其巨大,会导致一些海上建筑物如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产生损坏与不稳定,波浪砰击涉及到波浪破碎、掺气和水弹性等多相耦合因素,因而需要探索能精确模拟大变形破碎波浪以及砰击压强的方法来实行预测和评估。其次,罗敏研究员介绍了一种新的无网格方法——一致粒子法(CPM),该方法采用广义有限差分(GFD与泰勒级数展开一致的方式计算空间导数,无需在计算导数时使用核函数,从而提高数值精度。最后,罗敏研究员展示三维液舱晃荡和畸形波砰击固定和浮动平台结构的实验装置,有机结合数值模拟和物理模型实验,揭示流固耦合机理,为海洋结构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罗敏研究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师蔼生敬,学术气氛浓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