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1-11-03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研究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113日下午,研究院414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会和专题辅导讲座。

朱建国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个人成长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他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申请人应全面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以及注意事项,及时掌握科研动态,尽早着手申报书的撰写;二是科研教师要时刻保持谦虚的科学态度,对待评审意见要认真总结核对;三是青年教师要注重写作练习,努力提升写作能力,打好扎实基础。

会议特邀我院骆英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报告,骆英教授从国家科技创新精神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基金申请和评审中的问题、科学基金项目案例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报告。骆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首先要深入了解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科学基金改革相关内容,并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以案例的形式逐一讲解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应该避免的问题,从而提升申报书的撰写水平。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精彩实用,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的理解,为大家有效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