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加强土力学院课堂纪律管理和考勤的通知

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维护学生正常学习秩序,有效促进优良学风和班风建设,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江苏大学学生手册》规定,学院制定了课堂纪律管理和考勤制度。现通知如下:
  一、严肃课堂纪律
  1、学生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2、学生必须保持课堂安静,不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手机保持关闭或震动状态,不得随意拨打或接听电话,严禁使用手机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或看电子书等;
  3、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睡觉、不吃食物,有事必须提前请假;
  4、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着装庄重、得体,尽量靠前排就座,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教室。
  二、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1、班级考勤。各班级由学习委员担任考勤员,认真严格考勤,详细记录迟到、早退和旷课等情况,每天把考勤情况向班长汇报,班长及时对涉及的同学进行教育引导;遇到课堂纪律问题多的,班长当天向学业导师反映,学业导师两天内及时教育处理;课堂问题连续两天出现,班长同时向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反映,一周内辅导员与学业导师联系沟通完成教育处理工作,并做好处理和教育过程记录。各班每周五将本班考勤记录表及考勤汇总情况交年级辅导员。
  2、年级考勤。各年级辅导员安排定期走访课堂;每周五收集各班考勤表,于每周一上午汇总完本年级旷课情况并报送电子档至学工办主任和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每周一将本年级班级考勤情况公布给学业导师,就课堂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沟通和处理。如学生课堂表现不良情况突出,需及时与家长联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需关注各班级课堂反映,及时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
  3、学工办考勤。由学工办负责指导学生会学习部开展学院课堂考勤抽查、考勤数据统计比对及情况上报工作。如发现有异常情况,每周三前形成说明材料上报学院。每月末汇总学院缺勤情况。根据考勤管理规定,对相应学生及时进行教育处理。
  三、违纪处理
  1、所有学生都必须积极、主动地按照本通知要求服从管理并共同维护好课堂教学秩序;
  2、任课老师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要及时制止并教育处理。学生如有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经批评教育不改者,教师要及时通报学院给予纪律处分;
  3、对于学生的考勤情况,任何人不得瞒报和包庇,否则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连带责任;
  4、旷课处理:一个月内旷课累计达10个学时,给予院内通报批评;一学期内累计旷课不满30学时的,视情节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旷课达30学时以上尚不满60学时的,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旷课达到60学时以上或未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规定的教学活动的,按照《江苏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5、学生出现课堂玩手机、睡觉、聊天等与课堂无关行为,由学习委员和班长进行及时提醒和引导;上述课堂散漫行为,在班级考勤及学院抽查中被记录,将视情况予以批评教育及相应处理。凡是被学风督查工作人员取证登记(一卡通、照片、视频等)者,将予以警告处分。
  本通知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土力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