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 > 正文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

  江苏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前身为成立于1960年的材料力学实验室和理论力学实验室,依托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在部省共建实验室项目、江苏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工程力学专业的优质资源所建设成的含基础实验教学、大学生科技训练和地方科技支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中心。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人员6人,兼职人员29人。实验室面积约1300m2,教学、科研实验室25间,拥有MTS拉扭组合实验系统、多普勒激光测振仪、环境可控型E-Sweep原子力扫描探针显微镜、Vantage多通道超声阵列成像系统、TomoScan FOCUS LT超声相控阵探伤仪、非接触式全场应变及3D位移测量仪等大型设备50余套,设备资产达1500余万。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是江苏大学技术基础课实验教学基地之一,承担了土木、机械、汽车、动力、材料、环境等全校工科各专业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弹性力学、断裂力学、固体实验力学等课程的基础力学实验教学任务,并设有学生可自己设计实验的工程力学创新平台。本中心的教师共承担国家、省及学校的教改项目16项,主编(或参编)教材9部,获批江苏省重点教材1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在跟踪力学学科发展前沿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两大主题任务的引领下,中心逐渐形成了以智能材料结构与多物理场耦合理论和试验、动力学与控制、微纳米力学及多尺度力学和工程中的关键力学问题为代表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已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4项,省及地方政府项目30余项,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工程基础结构损伤参数检测与评估项目300余项。先后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0多篇,撰写专著5部,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和国际发明专利1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5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