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在线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筹备召开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新形势下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经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研究,并报请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准,定于202152223日召开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和回顾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以来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规划今后两年的工作蓝图,不断探索实践团建改革与创新模式,努力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要任务

1、听取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


三、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按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由基层组织选举产生本次团代会正式代表40名、学代会正式代表32名,研代会正式代表9名。(名额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一)

2、代表条件:

1)团代会代表条件:

必须是共青团员或在团内担任职务的共产党员;坚持五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刻苦,工作努力,作风扎实,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团结团员青年,并真正起到带头作用。能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为团的建设献计献策,并认真执行团的各项决定。

2)学代会代表条件: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坚持五项基 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专业思想牢固,学习目的明确,德、智、体全面发展;自觉遵守和维护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全局观念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能积极主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切实代表同学的利益。

3)研代会代表条件: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够积极和有效地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认真完成党团组织和研究生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和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并取得优秀成绩;坚持原则,能正确行使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研究生的民主权利。

3、代表产生办法

按分配的名额及构成要求,以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对照代表条件反复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出席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代表不兼任

各班级、团支部于512日前将填好的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和“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见附件二、三、四),以书面及电子形式报院团委。

其中2019级、2020级本科生班级、团支部各上报3名代表,其余班级、团支部各上报2名代表。


四、委员会组成及产生办法

1、名额分配: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产生7名建议团委委员候选人、9名建议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和5名建议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一),最终产生5名正式团委委员候选人、7名正式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和3名正式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

2、委员候选人条件:

符合代表条件,具有较高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有一定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3、产生办法:

各年级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在征求基层团、学、研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意见的基础上,产生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通过。经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审核,报院党委审批,形成正式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正式会议选举。

希望各级团、学、研组织充分认识召开团、学、研代会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我院第三次团、学、研代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一:大会代表、建议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二: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doc

 附件三: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doc

 附件四: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doc


共青团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委员会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会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157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