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20214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暨重大装备实验与测试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来自全国实验力学领域近千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实验力学最新进展,共商实验力学发展大计。

 

会议合影一                                    会议合影二

 

我校国家级“高端装备关键结构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骆英教授、研究院院长朱建国教授、唐淳教授、郝文峰副研究员等近20名师生赴嘉兴参加了此次盛会。骆英教授作了题为“基于SLDV的超声导波结构损伤成像”的分会场邀请报告,研究院其他师生也作了相关的分会场报告,其中研究生冯健豪报告“基于离轴数字图像相关的挠度测量方法研究及应用”获会议优秀墙报奖。

 

 

邀请报告合影                                      优秀墙报证书

 

会议期间,朱建国教授作为实验力学专委会党小组成员参加了中国力学学会赴浙江嘉兴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瞻仰红船,身临其境地感悟南湖作为革命摇篮,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展。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红船前合影

 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国内实验力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共同主办,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25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协办。

会场我院师生与报告专家围绕当前实验力学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整个会场研讨气氛热烈,为实验力学领域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全国实验力学大会的参会,扩大了我校力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对推动我校力学学科发展,紧跟国际实验力学学术前沿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