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穆夫提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10-28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夫塔布·穆夫提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作题为《土木电子工程学在土木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Role of Civionics in Civil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的报告。报告由副校长王景全主持,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穆夫提从新型交叉学科“土木电子工程学”(Civionics Engineering)的名称是由“土木”(Civil)与“电子”(Electronics)结合而成谈起,介绍了加拿大“新型材料与智慧传感研究网络”(ISIS)的创立及土木电子工程学的发展。通过与加拿大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研究,他成功地对加拿大多个桥梁、大坝等工程项目开展了基于土木电子工程学的结构健康监测,这些成功的案例说明了土木电子工程学在结构健康监测中广泛的应用前景。穆夫提还分享了多年来在曼尼托巴大学设立相关研究生课程及培养人才的宝贵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的科研实际积极提问,穆夫提进行了详细解答。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兴趣,他们对土木电子工程学及相关领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思路。

      穆夫提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曼尼托巴大学士木工程学院荣誉教授、SIMTReC团队主任及加拿大新型材料与智慧传感研究网络的前首席科学家与主席,主要从事纤维增强材料、光纤传感、有限元分析、桥梁工程及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穆夫提是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协会(ISHMII)的创始人,主编或参编专著5本,发表科技论文350余篇,荣获各类奖项荣誉24项,并于2013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FRSC)院士。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