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第二场专题讲座,特邀江苏省特聘教授唐淳教授研究院教师进行基金申报的相关指导

唐淳教授首先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流程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包括申请书完成质量、学科代码选择注意事项、四个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项目初审中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以及项目评审过程中对申请书和文献标注的严格核查。接下来唐淳教授从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授,提出要高度重视申报书撰写,写完后要反复推敲,避免细节错误影响申请书整体质量;绘图要主线清楚、逻辑清晰;根据自己兴趣特长科学的选择研究方向;简明清晰凝练出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要有创新等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唐淳教授的报告很及时,对个人的基金申报有重要启发为青年教师撰写及优化申请书打下了基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