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研究成果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
  发布日期:2021-02-25 阅读次数:

近日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发表在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Volume 238, Article Number: 111972, Published: ‏APR 15 2020, Impact Factor: 5.138)上的论文Localiz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delamination in laminates using the local wavenumber method” 被全球著名科技媒体机构“工程进展”(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于121日以 Localiz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delamination in laminates”进行报道。赵国旗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郝文峰副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科技部“高端装备关键结构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骆英教授与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陈浩森教授为论文共同作者。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AIE2005年在加拿大成立,是一个非营利性学术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工程研究领域新闻信息的权威提供者。AIE主要面向工作在工程科技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及大学师生,拥有广泛的读者群和较大的影响力。AIE每周由其委员会筛选出20篇左右的优秀论文进行特别报道,研究方向包括材料、化学、电气、机械、纳米技术、土木以及通用工程(航空航天、通信、计算机)。入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以内。目前,AIE每月的阅读量达80万次,并被世界排名前40位的工程公司和全球主要研究机构所链接,用于跟踪重要的工程科技进展。

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强度和比刚度等优点,被视为航空航天等先进工业领域发展的关键性材料。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复合材料应用量和应用水平已经成为衡量新一代高端装备先进性的重要标志。复合材料结构在长期服役过程中易出现相邻铺层分离的现象,产生分层损伤,严重影响结构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超声导波检测方法作为一种损伤评估技术,对结构中存在的诸多类型的损伤均较为敏感,是复合材料结构损伤检测领域的常见方法。郝文峰等人以实验技术为主要手段,结合数值模拟,对导波和复合材料分层相互作用的特征变化进行了探讨。采用导波局部波数技术,对复合材料I型层间断裂下出现的分层损伤进行了定位。本研究为工程实际中导波检测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指导,对于有效评估和定位复合材料分层损伤进而保障结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Advances in Engineering报道链接:

https://advanceseng.com/localization-characterization-delamination-laminates-local-wavenumber-method/

Composite Structures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63822319342977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