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举办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及微课制作能力,7月7日研究院邀请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土力学院学院力学系王自平教授传授微课制作经验。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朱建国教授主持。

王教授从微课的设计理念、比赛流程、展示形式、撰写剧本、拍摄要领及后期制作六个方面分享了微课制作经验。他认为,在教学中,利用动画来进行知识的呈现和教学,可以调动学生多种感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强调微课制作中拍摄要有准确引人的主题,录音要有特色有效的内容,编辑需要创新优化的设计,PPT制作需要清晰感人的表述和恰当丰富的技术以及基于问题解决的字幕。

精彩的分享多次引起教师们共鸣,与会教师们对分享内容表现出较高的热情,此次会议有利于促进教师们参加微课竞赛的积极性,对提高教师教学信息化技术和应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结构健康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