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力学
土木工程
科研平台
国家级
省部级
校 级
院 级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院级平台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院级 > 正文
 
工程管理研究所

  工程管理研究所是涉及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地理科学、环境系统分析、安全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新型交叉研究机构。
  工程管理以探索施工安全、智慧建造和城市韧性为根基的工程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为切入点,以解决关系工程管理全过程和制约城市资源环境领域的重大基础性、公益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以持续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交叉研究能力为主线,突出“顶天立地、软硬结合”的科研定位,旨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服务和支撑工程和城市领域健康发展的科技力量。
  目前,工程管理研究所围绕认知神经科学与施工安全管理、城市规划与环境系统分析、应对气候变化的城市规划响应、气候变化与城市健康、极端气候灾害条件下城市脆弱性的遥感反演与识别、韧性城市模型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施工智能监控系统及方法、建筑信息模型的二次开发与融合应用、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建造领域的深度应用、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施工智能管理系统及方法、基于虚拟现实的施工模拟和智能分析系统及方法作为重点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实践工作。
  近年,工程管理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项目、生态环境部项目、江苏省自科和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形成了施工行为安全、智慧建造、城市韧性等特色的前沿、交叉研究方向,同时在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房地产开发管理、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工程管理研究所拥有Autodesk BDS旗舰版和高级版套件、城市规划与环境系统分析的STATA、GIS、遥感软件,已建成气候变化驱动大数据库平台、城市基础信息数据库,配有高性能3D投影仪、3D摄像头、VR设备、专业级航拍无人机、集成式建筑环境测试仪、台式图形工作站、移动图形工作站等高新装备。
  工程管理研究所自主联合开发了装配式建筑施工与安全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能够开展建筑信息模型构建与展示、沉浸式施工模拟与体验、施工方案可视化分析、施工场景三维重建与展示、施工现场远程展示等一系列面向本科生的演示类和体验类实验项目。同时,还能为相关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平台。
  工程管理研究所与澳洲国立大学国家信息通信技术中心(ICT)、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MIT Senseable City Lab)、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规划学院、英国布莱顿大学环境与技术学院、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SNU)城市规划研究所、日本东京大学(UTokyo)城市计划研究所等知名高校、机构建立了长期科研合作关系。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