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在线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鼓励和推动我校大学生开展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活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结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决定举办“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大赛分为结构模型加载组、模型展示组两个竞赛单元。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模型加载组竞赛

  模型加载组竞赛是江苏省也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赛题在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简化,见附件1。

  模型加载组竞赛分为3个阶段。

  第1阶段为理论方案审核阶段,参赛队员需要完成“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模型加载组)”(见附件2),大会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方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

  第2阶段为模型制作阶段,此这一阶段内,学生领取材料和制作工具,在校内按时完成模型的制作。

  第3阶段为比赛阶段,对制作完成的模型进行加载测试,详细加载方式和评分细则见附件1赛题说明。比赛共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类奖项比例分别约为1:2:3:4。获奖作品由评审组根据综合表现评定结果,推荐第一名参加“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

  每个参赛团队可由3~5名学生组成,每队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应为我校在校教师,且每位老师只允许指导一支队伍,参赛队员在报名前可直接联系各自的指导老师,也可自主联系本班学业导师,由学业导师帮忙联系指导老师。校赛特等奖获得团队由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综合表现确定3名成员组成队伍参加省赛。加载组试验材料及仪器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统一采购。

二、模型展示组竞赛

  模型展示组作品应能反映土木工程必要的力学概念、结构概念和创新思维,不宜花费过多经费。参赛学生应保留必要的模型制作过程的影像资料,以证明展示模型由参赛学生独立制作。鼓励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作品创新思路。参赛作品的结构形式和使用材料不限。为便于展示和运输,每件展示模型的尺寸限定为:最大单向尺寸不大于800毫米。比赛时,每件作品须自备60cm*90cm展板一块,但在作品和展板上不得标注与学生、指导教师相关的信息。

  模型展示组竞赛分为3个阶段。

  第1阶段为理论方案评审阶段,参赛队员需要完成“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模型展示组)”(见附件3),大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合格的团队方可参加第2阶段比赛。

  第2阶段为模型制作,在这一阶段,学生自行购买材料,制作模型和展板(60cm*90cm)。

  第3阶段,比赛展示阶段,评委将根据模型创意、制作水平以及现场讲解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比赛共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类奖项比例约为1:2:3:4。成绩前两队获得者将参加“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

  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每队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应为我校在校教师,且每位老师只允许指导一支队伍参赛。队员在报名前可直接联系各自的指导老师,也可自主联系本班学业导师,由学业导师帮忙联系指导老师。

三、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评委由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及相关学院的老师担任。

四、参赛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表1 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时间节点安排

  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5月12日,需要在江苏大学竞赛系统报名(网址:https://www.tuo-fan.com:10004/),进行校内组队。每支团队由一位成员(队长)在竞赛系统中报名(填写队长、队员和指导老师信息),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一卡通号。队伍名称需区分模型加载组和模型展示组,如:模型加载组—卓越队、模型展示组—致远队。报名成功后,会有赛务人员使用企业微信建群,作为本次比赛赛题解读、答疑和通知渠道。理论方案提交至:mango1123@ujs.edu.cn(邮件名称“模型加载组/模型展示组+队名”)。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7705291057

附件1: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赛题.pdf

附件2: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模型加载组).docx

附件3:第九届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模型展示组).docx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3年4月28日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