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在线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各班级:

  良好的班级体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材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班级体建设,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努力营造一个朝气蓬勃、勤奋努力、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班风和院风,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院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评比活动,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学校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夯实基础,大力加强学生班级建设,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有利于成长成才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班级建设与学生发展融为一体,实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推动我院学生基础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创建主体

  学院2020、2021级所有班级。

三、考评内容

1、思想建设

  班级同学思想政治素质较好,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政策,热爱祖国,关心集体,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能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班风建设

  班级有明确的符合学校和专业特色要求的班级制度,对于班级的发展及建设有良好的规划,具有各项完备的班级民主考评体系,在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工作程序规范;具有一支素质良好、充满朝气、团结协作、服务同学、认真负责的班委会;班级干部团结一致,相互协作,能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订工作计划,真抓实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班级氛围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有较强的凝聚力;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关系融洽,具有较强的班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3、学风建设

  班级经常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和科研创新活动,学生学业规划书按照要求填写且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稳定,学习氛围浓郁,学习习惯良好;上课出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任课教师对作业情况、课堂情况评价良好;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总体水平位于本专业前列,并且在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参加各类学术和科技竞赛等学习科研活动中表现突出。

4、文化建设

  班级定期组织文化活动和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能有效地与同学兴趣爱好、个人发展相结合;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争创文明寝室,在公寓里举止文明、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生活方式健康,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5、学业导师指导

学业导师定期召开班会和班委会,对班级的工作能做出及时有效的指导;为人师表,关心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引导和帮助;在各项学生事务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受同学尊敬和爱戴。    

四、在上一学年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评比资格

  1、班级同学中有人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以违纪事实发生时间为准);

  2、经核实班级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现象的;

  3、班级同学中有人因不当言论和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

五、时间安排

  (一)参评申请:11月15日前各班完成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并将申请表及所有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院团委917办公室年级辅导员处。院团委根据各班提供的材料进行综合评比,并组织进行答辩。

  (二)答辩:11月16日学院将组织公开答辩会,以确定产生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并给予表彰、奖励。

  1、参评班级根据班级建设五大板块制作本班风采PPT和陈述稿;

  2、班级现场展示;

  3、专家提问;

  4、根据答辩等综合情况评比出若干个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作为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引领和带动全院班风学风建设。

六、其他

  1、参评班级在一个学年内无补考情况,且无任何违纪现象可直接获评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

2、在党员发展和学校各类评奖评优、奖助学金发放等方面向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适当倾斜。



 附件一: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建设综合考评指标体系.doc

 附件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先进班集体、致远班级建设综合考评指标自评表.doc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