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大学门户 ENGLISh
 
  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学院制度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务会议事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提高行政执行能力及效率,保证集体议事规则,发挥集体领导作用,促进学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院务会议由院长主持,院长不能出席,可委托书记主持。院长、书记均不能到会时,一般不得召开院务会。

第三条 出席院务会议的人员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根据会议内容,必要时可安排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第四条 会议时间安排:每周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召开。

第二章 议事范围和议题确定

第五条 院务会议事范围:

(一)传达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文件等;

(二)研究讨论学期工作安排及阶段性工作安排,通报改革措施和规章制度,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党的建设和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和人事工作,考核奖惩和行政管理等重要事项的执行情况;

(三)研究讨论学院其他各项重要工作。

第六条 议题的提出和确定:由分管院领导提出需要会议讨论的议题。全局性议题应由院长和书记提出。

第七条 提交议题的原则:

(一)议题提交前,分管院领导要提前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提交拟采用方案。

(二)涉及2名以上班子成员的议题,相关班子成员要提前沟通交流,并提出建设性的初步解决方案。

(三)分管院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一般不列入院务会议议题。

(四)学院重大问题,经院务会酝酿后,需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策。

第三章 议事程序

第八条 会议讨论议题时,提出议题的院领导应首先对议题作必要的说明,需明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第九条 会议要严格执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重大事项必须经过院务会议通报,涉及“三重一大”的事项则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任何人不得擅自决定。

第四章 会议纪律

第十条 对院务会议作出的决定,全体成员应认真贯彻执行,分管院领导负责落实。在实施过程中遇有问题应及时向院长或书记报告,或在下一次院务会议上提出复议。未经院务会议复议或主要领导同意,不得擅自改变决定。对通过的决议持不同意见者,可以保留,或向上级组织反映,但在本级或上级组织未做出更改之前,必须无条件执行,并不得在会议之外的场合随意发表不同观点。

第十一条会议成员应按时参加会议,因故不能与会者,应事先向学院办公室请假。事后应主动向班子其他成员了解会议内容及作出的决议,涉及自己分管工作的,要积极贯彻落实。

第十二条会议研究过程中讨论的内容,以及尚未形成决定的事项,不得随意对外透露,按规定需要保密的内容必须保密。

第十四条实行回避制度。院务会议讨论涉及与会成员本人及其亲属的事项时,本人应主动说明,并提出回避。

第十五条会议由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存档。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院史沿革
校友风采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学院教师
兼职教授
人才招聘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实验平台
实验室
管理制度
先进仪器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分工会工作
关工委
实践专栏
光荣榜
学生工作
工作团队
规章制度
科技创新
就业创业
团学风采
致远工作坊
下载中心
各类表格
教学文件
学工文件
 
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 212013 电话:0511-80611110 邮箱:tmlxxy@ujs.edu.cn